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委工作>正文

    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强服务 ——机关教工第十一党支部与研究生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构建结对互助、双向促进的党建工作格局,共同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学校机关党委教工第十一支部与研究生院党委教工第一支部结对共建,就“党建工作联做、思想教育联抓、管理难题联解、党建特色联创”达成共识。

    D70_1692_副本

    D70_1720_副本

    5月17日,机关党委蒋炳吉书记与研究生院党委贾春水书记共同主持签约仪式并讲话,要求共建双方党支部通过共上党课、共同开展党日主题活动、共同开展组织生活等定期开展交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常态化,党史党章学习教育制度化,共同提高党建工作理论水平,有力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形成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带动效应,服务师生,为学校更名成都医科大学聚力赋能。

    共建双方党支部书记白川、刘霆领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组织双方全体党员就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成为“四有好老师”、如何提升服务师生履职能力,落实“两个维护”展开讨论。集体学习后,全体党员前往成都市党史党性现场教育基地——彭州宝山村发展学院参观学习,开展第一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8135558_副本

    微信图片_20230518135538

    全体党员步行于青山绿水之间,聆听宝山村一村两委,历届班子在四十多年来坚持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的艰辛历程,认真学习宝山村“两山理论”转化、党建引领发展方面的相关经验,感慨于宝山村从贫穷落后到灾后重生的沧桑巨变,更钦佩于以宝山村原党支部书记贾正方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人信念坚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和坚强战斗力。现场党性教育启发了共建党支部的工作思路,双方班子成员就“共创党建品牌、共促能力提升、共助业务拓展、共促人才建设、共解实际困难、共谋单位发展”6个方面初拟了具体的共建措施,得到了全体党员的热烈响应。

    (计划财务处、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