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委工作>正文

    观军鹰雄姿强使命担当,聚党团合力传红医军魂 ——成都医学院研究生赴解放军某驻地部队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四月春光明媚,研究生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第七党支部党员、团员共计36人,在研究生院团委书记李阳丹老师、公卫学院研究生科科长杨晓虹老师的带领下,与人民解放军某驻地部队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精神,观军鹰雄姿强使命担当”党团共建活动,把成医红色基因融进时代军魂中。

    图片1

    图片2

    活动中,部队指导员简要介绍了军队兵种、官兵基本工作内容等,并结合二十大精神,给成医研究生们上了一堂军队党建思想政治教育课。研究生们兴趣盎然,积极参与互动,向指导员请教了军种、入伍、部队生活等相关问题,让研究生们对军队作风、思想建设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今天我带着成医的家人,回来看望我部队的家人。很怀念在部队的时光,也珍惜现在的生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支部书记蒋佩杰感言道,从部队退役的他,怀揣着军队精神步入成医学习成长,今天也带着这份初心回馈部队。

    图片3

    结合部队需求和成医学生医学优势,研究生第七党支部支部书记张玲组织带领成医研究生党、团员,对官兵进行了心肺复苏技术、海姆立克急救法、急救包扎的实践培训。通过现场模拟人演示,从整体流程到注意事项,切实教会每一位官兵。雷达站官兵们努力学习,一遍一遍的练习操作,极力在有限时间内学得更多。教学相长,彼此受益!

    图片4

    图片5

    随后,解放军战士们对研究生党、团员进行了军事技能培训,真实感受各种枪支组合与分解,让研究生们激动不已!活动最后,共建双方篮球队举行了一场联谊赛,双方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进行友好较量,并欣赏了民谣舞蹈和原创歌曲,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图片6

    成都医学院由部队转隶四川省办学,从面向战场到服务社会,秉持军魂、医道,培养了大量高素质应用型医疗卫生人才。本次活动是赓续成医精神血脉、传承成医红色基因的行动;是推动我军建设高质量发展、筑牢教育强国之基的实践结合。此次党团共建活动进一步铸牢了成医学子红色根基,激发了“使命再肩,强国有我”的昂扬斗志和决心毅力。

    文:舒慧宇/范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