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委工作>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积极响应“调研之风”,凝练党建特色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

    2023年4月上旬,研究生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战略部署,以及校党委有关工作安排,以“党建促进中心工作”“党建引领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在研究生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中广泛调研、察纳雅言,并结合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成果,裨补阙漏,集思广益,凝练出研究生院党委特色党建工作,向校党委汇报。

    图片1

    4月11日上午,研究生院党委迎接校党委党建调研工作组,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江先文率队听取报告并组织座谈。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贾春水对研究生院党委组织设置、党员队伍特点、特殊工作任务,及独有资源优势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她指出,研究生院党委严格落实“党建引领”战略,将党建工作与研究生招生、培养、学科建设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与业务指导上级单位、就业单位、研究生联培单位、兄弟院校、定点帮扶单位党建共建,有力推动了硕士点建设、学科融合、研究生培养、就业等中心工作的开展;通过组织多专业多支部研究生联合实践服务社会,丰富了组织生活,提高了宗旨教育实效,有利于探索学科融合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以及拓展研究生创业就业视野;通过设立研究生院党建助管岗位、选举研究生担任党支部书记、创新开展研究生党务工作“轮学制”等措施,着力提高研究生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党建工作能力,充分落实党建育人任务。最后,贾春水书记还介绍了“新时代高校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研究生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建设现状,及创建验收工作进展情况。

    图片2

    随后,按照校党委党建调研工作组提纲,与会的研究生院党委教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对加强研究生院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江先文代表工作组,对收集到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并对同志们提出的工作困难和问题,给予了耐心解释和悉心指导,特别对研究生院党委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学校“申大”发展进程,深刻认识目标任务,主动攻坚克难,创新开展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参会人员深感此次调研工作的深入、细致、精准与务实,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