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正文

    我校护理专硕两个项目获批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2019年研究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1月5日,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研究课题立项结果,我校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林琳老师的项目“老年护理方向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能力考核评价指标研究”和护理学院熊真真老师的项目“《高级健康评估》教学案例库的开发研究”获批立项。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11/05/2id3agevqr.png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11/05/2yy45sdvqx.png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11/05/2jb5xh7vr4.png

    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的研究课题聚焦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全局性、共性问题和重点、难点问题,面向全国开展课题申报。2019年立项范围包括理论与发展规律、质量保障体系与研究生培养模式、招生改革、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立德树人等方面的研究,全国总计有891个项目参与申报,经专家在线盲审评选后,共有包括北大、清华、协和、中国医科大等培养单位在内的290项研究课题获批立项。

    我校近年来以校级层面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为抓手,围绕内涵发展和重点目标,持续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夯实各学位点的根基。通过政策引导、经费配套、组织动员等方式大力支持相关学位点和教师参与研究生教育教学高级别课题申报,为我校破解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中的难题提供理论指南和实践参考。

    (研究生院张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