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年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由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年会12月14日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召开。全国90余家培养单位约260人参会。我校药学院受邀参加会议。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12/16/34ucwgalbl.jpg

    大会上,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陆涛教授致开幕词,并向参会培养单位汇报了教指委2019年的工作,对2020年的主要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据悉,明年是药学专业学位设置10周年,教指委将举行纪念活动,同时,还将围绕药学专业学位水平、专项评估工作、药学博士专业学位设置工作、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活动以及新增培养单位检查指导工作等几个方面展开。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韩非处长作了《服务需求,助力药学专硕内涵式发展》的主题报告。随后,北京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烟台大学和中国药科大学代表进行了培养单位交流汇报。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12/16/2taqxxdlc1.jpg

    在颁奖典礼上,教指委委员、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宋少江教授为第三届药学专业学位优秀教学案例获得者以及第二届全国药学专业学位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作者颁奖。我校第一附属医院蒋婷与药学院高秀容老师的合作案例获得优秀案例奖。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12/16/2sysprzlc8.jpg

    在下午的药学专业学位核心课程示范和药学专业学位案例编写及教学示范分会场中,我校高秀容老师做了题为:“教学案例的规范撰写及教学示范”的报告,从案例教学的意义、案例选择原则、案例的规范撰写及教学示范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经验,受到与会培养单位的一致好评。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12/16/2pi09kglck.jpg

    通过会议交流,我校不仅加强了与其他众多的兄弟院校的广泛联系,而且对研究生培养目标定位、内涵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把握。下一步,我校将围绕研究生培养最新国家政策动向和学校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继续加强学位点内涵建设,以2021年药学专硕水平评估为契机,不断推进研究生教育事业更上台阶。

    (药学院、研究生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