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正文

    案例教学持续推进 专硕培养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自2016年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开展首届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以来,学校积极参与,大力推动案例教学改革,药学院连续三届参加教指委的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前两届共有6份教学案例获奖,近日,教指委公布了第三届全国优秀药学教学案例征集活动第一阶段评审结果。全国共有10家培养单位的14份教学案例初筛入围,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蒋婷老师的案例《一例严重呕吐继发Wernike脑病患者治疗的病例讨论》通过了初评。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09/29/27ehcafbzb.png

    同时,为了推进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改革,营造良好的学习育人氛围,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药学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作委”)于2019年6月启动了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建设项目研究工作,主要用于支持第一届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论文作者单位开展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领域具有共性的专项工作和建设项目,以点带面,推动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9月20日,工作委秘书处下发了评审结果通知,药学院许小红院长负责的项目《药学专硕案例库建设及应用与案例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获得立项资助,研究周期为2年,资助经费2万元。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09/29/2hjg5tebzl.png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09/29/2nzhv05bzr.png

    我校药学专硕学位点建设一直紧跟全国教指委的要求,在学校领导及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逐步从起初的规范管理过渡到内涵建设。药学院也将继续努力,集中力量,针对初评入围的教学案例精心准备,努力争取复评中获奖。同时,切实做好立项课题的管理工作,认真负责完成课题研究,促进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我校药学专硕培养质量。

    (药学院 颜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