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访企拓岗“请进来”在行动(二)——塔里木大学校园招聘之成都医学院研究生专场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岗位资源,促进2023届硕士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3日下午,研究生院特邀塔里木大学来校开展了一场成都医学院研究生专场招聘会。成都医学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贾春水、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胡大敏(现为塔里木大学医学院教师)以及毕业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塔里木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孟琪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塔里木大学的宣传短片。短片回顾了塔里木大学从建立到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并展示了学校的优美校园环境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短短几分钟的校园宣传短片展示,在座的老师同学们都对大美新疆为之神往。随后,孟琪从发展状况、招聘岗位、招聘人才政策等方面全方位地展示和介绍了塔里木大学,尤其强调如今的建设急需医学人才,诚邀怀揣梦想的研究生们能够去到塔里木大学实现人生理想。

    逐梦西部献青春,建功立业显担当。胡大敏是成都医学院2017级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当年怀揣梦想,响应国家号召“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作为独生子女的她,研究生一毕业就带着父母扎根到了新疆。“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胡大敏把成都医学院“特别讲政治、特别顾大局、特别守纪律、特别讲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带到了塔里木大学,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在塔里木大学已经成长成为医学院的骨干教师,深受领导、学生的好评。此次作为塔里木大学招聘小组成员,回到母校,她表示非常激动,非常感谢成都医学院对她的培养,希望学弟学妹们在了解塔里木大学后,可以优先考虑到新疆去工作,为我们的西部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宣讲会最后,贾春水代表研究生院向塔里木大学孟书记一行来校举行专场招聘表示了诚挚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并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文化、办学规模、师资队伍、科研状况、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同时对他们提供优良的成长土壤,帮助我校校友在岗位上绽放光彩,结出硕果表示感谢。

    研究生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一系列行动,主动开拓就业市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和人才供需对接,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工作机制,促进研究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莫炼 王雅纯 图/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