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建思政>正文

    研究生院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色电影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活动,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研究生院开展红色电影观影活动,组织部分党员观看影片《1921》。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1921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全部历史的开端,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影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国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焦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观影活动结束后,研究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观影从建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到了我们党的磅礴伟力。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和中华儿女书写了人类史上的一个个奇迹,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担当。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深感职责使命的重大。我们必将铭记党的奋进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锤炼党性,在自己的科研学习岗位上发光发热,练就真本领,担当新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力量。

    (研究生院 向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