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建思政>正文

    研究生院组织开展观看《长津湖》电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缅怀为保家卫国牺牲的革命先辈,厚植家园情怀,强化理性信念,强化党员爱国主义热情,10月11日,研究生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与研究生会观看《长津湖》影片主题活动。研究生院院长余小平出席本次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及研究生会骨干代表参与了本次观影活动。大家一起重温抗美援朝战争,看先烈用血肉之躯,成就新中国的流金岁月。

    观影开始前,余小平同志强调,目前还有两位“冰雕连”幸存者,都在成都。我们不仅仅是观看电影,还要详细了解那段峥嵘岁月,更要把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运用到平时的工作学习中,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展现了在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东线作战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在条件极其艰苦的环境下凭借超人般的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在朝鲜长津湖区域征服了极端恶劣的环境,击败了美国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此次战役的胜利也彻底扭转了整个战场的态势,是中国抗美援朝战争的重要拐点。志愿军为了民族的发展、为了不让下一代打仗、甘愿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祖国的和平与稳定发展。在观影现场,影片中气势恢宏的战斗场面、催人泪下的牺牲精神深深触动着大家的内心。

    激荡人心的电影结束后,引起了全体人员的震撼与热议。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赵叶茂讲到:七连战士刚将电台任务完成还没来得及换上新棉衣就接到下一个任务时,他们没有任何的犹豫,将最后的馒头塞到嘴里,全员出发长津湖。这是怎样的信仰和力量,只为了下一代不在打仗,新时代的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更应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传承这样的信仰和力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向锐谈到:抗美援朝战争是我国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场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我们一定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竭尽所能。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夏玲说到: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志愿军备受强敌和饥寒的双重考验,由于装备上的落后,志愿军战士只能用血肉之躯去面对枪林弹雨,在天寒地冻中怀着信念战斗,最终粉碎敌方的“圣诞节攻势”。和平年代,我们应居安思危,以史为鉴,展望未来,为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了在当今形势下,弘扬民族意志、国家意志,是反帝反霸思想的再次回响。抗美援朝的英勇无畏精神,是激励我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奋勇向前的重要精神力量。作为中华儿女,应当牢记历史,牢记这些最可爱的人,学习英雄们的战斗精神,努力专攻术业,强化自身本领,矢志不渝的坚守信仰,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爱国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不遗余力!

    (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