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建思政>正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4日


    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2021年6月10日,研究生第一支部充分利用校内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向锐主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举办校史馆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让党员亲身体会了我校七十多年的成长历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绘声绘色

    此次学习由校史馆骆璇同学担任讲解员。伴随着她声情并茂地讲解,校史馆将成医在风雨里成长的历程一一重现。每一张照片,每一个摆件,每一件雕塑,都包含着历史的意义,都满载着荣光。一幕幕历史的见证都在冲击着我们的心灵,令我们满是感慨,满是震撼,又充满自豪,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历史被浓缩为惊鸿一瞥,七十多年来所有的荣誉奖项,名师教授,科研成果以及其他一切的一切都由一张张照片向我们展现。通过馆里的这些照片和文字,我们不难看出,成医十分注重学生的教育与科研,那一项项科技创新成果无不令在场所有参观人员心潮澎湃。

    距离校史馆门口较近的位置,陈列着学校模型图。通过模型图,可以清晰的看到学校的发展规划。作为成都地铁三号线的终点站,便利的交通成功地将天回、新都两个校区连接起来。学校如今仍在建设当中,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不断扩大发展规模。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党支部书记向锐讲道:身为成医人,我们无比自豪。同时,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自豪的心情之余,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手上,成医明日的辉煌将与我们息息相关,就让我们共同努力,做一个勤勉奋进的成医人,踏实努力,锐意进取。愿今日我以成医为荣,明天成医以我为荣

    活动结束后支部委员吴晓博、尧月为参加支部党史知识竞赛表现突出的党员同志颁发了奖品,希望他们继续传承成医优良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红色血脉,在自己的学习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自我。最后,全体党员在大厅里合影留念此次学习教育意义深远的校史馆主题党史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