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建思政>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开展2019级研究生入党教育暨新生党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按照学校党委对发展学生党员工作“早选苗、教育培养”的要求, 为吸引优秀研究生积极加入党组织,增强研究生的理想政治信念,9月24日中午12点40分,研究生院党委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贾春水为211名研究生新生做了题为“用信仰照亮人生新征程”的入党知识讲座。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09/24/2wqrs6lujm.jpg

    讲座中,贾书记从研究生为什么要追求入党说起,与参会研究生共同探讨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贾书记从党的历程讲到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风建设宣讲会上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鼓励同学们向老一辈科学家以民族振兴为己任的高尚情怀,选择崇高的价值观。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09/24/2jr3f5zulj.jpg

    贾书记仔细为研究生介绍了学校发展学生党员的基本要求、考察标准、发展党员的一般流程,鼓励研究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加入共产党。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09/24/279gf54uls.jpg

    接着,贾书记主持了主题为“研究生新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座谈会。参会的30余名新生党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从学习、科研、工作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在研究生群体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09/24/2rmx7mpulz.jpg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09/24/2lumyipum5.jpg

    此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不仅加强了研究生对党的了解,对研究生院党建工作的了解,还通过交流讨论,统一了党员思想,使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整个研究生群体的爱国主义热情与科研学习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