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培养过程>正文

    江永燕获全国首届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心理咨询面谈技能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2月6日,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举行的2019年全国首届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决赛)上,我校心理学院2019级应用心理专业研究生江永燕荣获心理咨询面谈技能比赛二等奖。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12/13/2hsmjlpyhe.jpg

    本次比赛是国内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领域的首次全国性比赛。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西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66所高校参加,共征集初赛作品151个,最终45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大赛旨在促进该专业领域研究生实现校内课程与课外实践的对接,促进学生将知识和能力迁移到实际工作中,这也是应用心理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新方式的探索与开拓。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12/13/3fdid9zyhe.jpg

    本次决赛设有“应用案例开发比赛”、“培训/教学技能比赛”、“心理咨询面谈比赛”三个比赛项目。自2019年10月起,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初赛,经过自主报名、现场比拼等环节,最终心理咨询面谈技能选手江永燕在全国初选中杀出重围,入围决赛。在决赛现场,江永燕准备充分、表达流畅,体现出了优秀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受到在场评委的一致肯定并获得了未来心理咨询师的获奖评价。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12/13/1xd2dudyhf.jpg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12/13/2d7n90fyhf.jpg

    此次赛事是全国MAP培养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练兵,充分展示了我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水平。下一步,我校将围绕“国家急需”、“社会需要”,紧扣学校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继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构建和完善特色鲜明的专硕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更上台阶。

    (心理学院戴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