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委工作>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开展2022年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和要求,为充分发挥党建育人的核心作用、吸纳优秀研究生积极加入党组织,11月3日下午,研究生院党委在A509教室举行2022年研究生入党启蒙教育。2022级新生、研究生各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支部委员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贾春水首先与参会研究生共同探讨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她认为追求入党是一种信仰、一种使命、一种希望。随后,贾春水带领大家从“四个历史时期”简要回顾了中共党史,对照党章学习了党员基本权利、义务等党的基本知识,介绍了研究生院党委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发展学生党员的基本要求、考察标准、发展党员的一般流程,强调了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书的书写规范和注意事项,并鼓励研究生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加入共产党。

    最后,贾春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希望研究生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就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院张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