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委工作>正文

    从严治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为了进一步强化党员纪律规矩意识,巩固支部纪律规矩教育成效,根据《成都医学院2022年“守纪律、讲规矩”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2022年5月21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活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主题教育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向锐主持。

    教育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党支部书记向锐围绕“守纪律、讲规矩”的主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规矩的重要论述和相关规章制度。重点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十一章:“对违反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进行了解读和领学。向锐强调党员同志们要在日常的科研学习和工作中恪守党的纪律、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纪律的明白人,规矩的遵守者。随后,播放短片《自我革命》,视频梳理了2012年11月习近平同志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以来,我们党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

    会议上,党员同志们对“守纪律、讲规矩”的主题进行了探讨。黎海文同志讲到:“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校园是半个社会,生活的环境同样处于一定的社会关系之中,也会受到生活腐败、学术腐败等现象的冲击。身为中共党员,我们更应当守纪律、讲规矩,保持自省自警,清廉自守。因为廉洁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保持先进性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大学生应有的政治修养和道德情操。养清风正气,坚定前行路,做好时代新青年!”汪洋同志表示:“我们要加强党纪国法的学习,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规范自身行为,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教育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会进一步自觉学习党的纪律规矩、监督体系等知识,坚定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图文:汪洋、向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