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评估>正文

    服务基层办实事:研究生院开展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为扎实有效地推进学校2022年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工作, 按照《成都医学院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4月11日至4月20日,研究生院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对即将参评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医学、医学技术、公共卫生、护理、应用心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开展了专项调研。

    各学院从自评报告完成情况、基础数据的收集汇总、支撑材料准备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研究生院紧扣评估指标体系,对各学位点的迎评促建工作进行了逐项检查,并从准备情况、工作进度、存在问题等方面与各学位点交换了意见。研究生院副院长戴小珍对各学位点自评报告撰写思路、支撑材料准备要点、专家联络注意事项等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据悉,2022年我校6个硕士学位点将接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组织的专项合格评估。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贾春水表示,作为学校年度党政重点工作任务,研究生院第一时间启动了该项工作,从组织动员、方案制定、指标解读、工作协调等方面全力保障参评学位点的迎评准备工作。本次现场走访调研6个学院,掌握了各学位点的推进情况,收集了各学位点的意见建议,旨在协调解决迎评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既是研究生院党委落实“联系基层、服务基层”的重要举措,也是研究生院党委践行“以党建深入推动部门中心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下一步研究生院将结合本次调研发现的问题,按照评估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各学位点的迎评工作进行论证、打磨,为高质量通过本轮评估奠定基础。

    (研究生院 张熠佳 朱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