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评估>正文

    副校长唐平深入院系检查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9月11日、12日、18日,学校副校长唐平在研究生处副处长王计生、许小红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分别对公共卫生系、心理系、护理学院、药学院、临床医学院及人文信息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现状进行了调研、检查,重点指导了我校相关学科硕士专业学位点的申报工作。

    唐平副校长分别听取了各院系的学科建设及硕士专业学位点申报准备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部分学科科研实验平台情况,对目前相关院系现有的学科建设状况及专业硕士点申报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现阶段学校专业硕士学位点的申报工作,提出了“定位与具体、特色与优势、整合与逻辑”的指导意见。强调指出,硕士专业学位点申报工作是我校学科建设的一项重大任务,同时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相关院系要高度重视,应由二级院系负责人牵头,组织材料申报工作组,在申报材料的准备过程中,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体现硕士专业学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特点,找准我校专业硕士的培养定位,制定具体的培养措施;二是要通过与兄弟院校,本科、博士及学术型硕士学位的比较,突出我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优势及特色;三是要整合校内及校外合作单位的相关资源,找准与协作单位、培养基地的逻辑关系和支撑点,强调产、学、研、用的结合;四是要瞄准国家及社会急需,找到与我校优势特色学科的结合点,服务国家急需老年医学高层次人次的特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