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冬至未至,新年不远”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俗话说“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在临近新年之际,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丰富研究生同学们的课余生活。12月4日上午,由我校研究生院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包饺子活动在食堂三楼如期举行,老师们也热火朝天地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热爱烹饪艺术的同学先聚集在中间开始了准备工作。头发一扎、袖子一撸,平时排队打饭的同学一个个都成了“大厨”。

    随着工作的有序进行,包饺子活动也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帷幕。各个小组分工协作,不一会儿的功夫,面前的盘子里就摆满了饺子。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是“竞速300秒”在限时300秒内包饺子最多的队伍获胜。同学们团结协作,分工明确。最终决出了本次比赛的前三名。

    第二个环节是“最美饺子”,要求选手在120秒内包2枚饺子参加评比,由现场的老师投票评选。

    第三个环节是“一对一挑战”,同学们跃跃欲试,摩拳擦掌,抓紧着一分一秒期望自己能够在限定的时间内包出最多最好看的饺子。

    第四个环节是同学们最期待的“谁是大胃王”环节。参赛选手们端坐在餐桌旁。一声令下,各位选手飞快地往嘴里塞着饺子,旁边的加油声也此起彼伏。

    在食堂师傅的帮助下,同学们顺利的煮好了饺子。大快朵颐之后,包饺子活动就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大家把饺子吃到了口中,也把温暖留在了心底。热腾腾的饺子带来的不仅是美味的享受,也带来了友谊与快乐,为寒冷的冬日注入了浓浓的暖意。

    文:郑露洁

    图: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