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研究生院组织观看2021年四川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在青年群体中扎实开展深入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0月22日下午14时成都医学院研究生院组织全体师生在学术交流中心观看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当爱国创新时代先锋”为主题2021年四川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会议首先由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石碧教授作题为《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培育良好科学素养》的报告演讲,他认为,勤奋是科学素养最基本的因素,是取得成功最必不可少,最重要的条件;同时青年学子要有家国情怀,以天下为己任;只有将个人奋斗与家国情怀结合起来,才能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由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田永秀教授以《恪守学术道德,塑造优良学风》为题作了报告演讲,她结合案例谈道:“科学诚信是珍贵的财富,不应该随意挥霍。科学研究来不得半点虚假,教训是惨痛的,一个谎言需要更多的谎言去掩盖,自己最终会吞下学术不端的苦果。”

    两位专家用一系列生动具体的实例呼吁当代青年大学生共同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遵循科学规范,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勉励研究生学子实事求是自觉做一名遵守科学道德的践行者此次报告会不仅加深了广大研究生对科学素养的认识,更坚定了同学们恪守科学道德的决心,为研究生院进一步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要工作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蒋佩杰 曾劲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