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建思政>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收获的季节。9月4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成都医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党委副书记郝明,副校长唐平、卯辉、潘克俭,校党委常委陈喆、王计生,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培养单位师生代表、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以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唐平主持典礼。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09/05/2qmxwkd93f.jpg

    余小平在典礼上作题为“志存高远,勇担使命”的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全体师生向来到成都医学院继续深造研究生学子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办学历程、发展现状、近期成就等情况,祝愿同学们在成都医学院研有所得、学有所成,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增添新活力、贡献新力量。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09/05/3fxumad93f.jpg

    余小平在典礼上讲话

    余小平希望广大研究生学子,首先要以德修身、以德立人。既要有“修齐治平”的人生理想、也要有“先天之忧而忧”的家国情怀、还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奉献精神;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正能量的传播者;要不断锤炼个人品德,知善去恶,诚实守信,克己自律,不断提升为人为学的境界。第二,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崇高的价值追求,自觉肩负时代使命,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梦想、民族梦想的伟大实践之中。第三,要刻苦钻研,踏实求学。要熟练掌握科研方法,开展严谨的学术训练,培养自由独立的思维和批判性精神,不断夯实自己的学科基础,勇于探索、勇于创新,享受科研征途中独立思考、探求真理、完善自我、奉献社会的快乐和幸福。

    余小平寄语广大研究生学子,希望同学们筑牢“做人”、“谋事业”和“做学问”的根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激情和奋斗谱写自己人生中最美的青春篇章!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09/05/4gv911o93f.jpg

    唐平主持典礼

    药学院的杨倩老师作为导师代表,通过回顾自己的求学和科研经历,围绕“如何做好一名研究生”,向同学们重点分享了确定研究方向、制定研究计划、培养科研能力的经验和心得,并寄语每一位同学在科研的道路上始终保持探求未知的初心,不畏艰难,一路向前。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09/05/5fzxpqm93f.jpg

    药学院杨倩老师发言

    临床医学院2017级临床专硕研究生林亚鹏代表在校研究生发言,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在成医读研求学的“123”,他结合自己多次受邀参加国际顶级学术会议的经历,鼓励新同学们要“明确一个目标”,保持对“科研和生活”的两种热情,追求“收获科研成果、提升综合能力、为成医争光添彩”的三种美好。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09/05/6uzuwlt93f.jpg

    2017级临床专硕研究生林亚鹏发言

    基础医学院2019级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研究生尧月在作为新生代表的发言中说,跨过考研之路的“万水千山”,在成都医学院的更高平台上一定要“莫等闲”,号召同学们谨记成医校训,弘扬成医精神,牢记责任使命,勿忘来时之路,求真务实,负重前行。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09/05/79k526f93f.jpg

    基础医学院2019级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研究生尧月发言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09/05/1qaakog93g.jpg

    校研究生会主席林亚鹏带领全体新同学庄严宣誓

    最后,校研究生会主席林亚鹏带领全体新同学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我步入神圣科学殿堂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科学事业。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尊师重道,博学博爱,精益求精,勇于创新。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的圣洁和荣耀。我决心竭尽全力追求真理,助人类之发展、民族之复兴,为祖国之强盛而奋斗终生!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09/05/25lwq9g93g.jpg

    典礼在成都医学院校歌《我们是守护生命的人》中落下帷幕。仪式结束之后,研究生院组织8个学位点的全体新生进行了第一阶段的入学教育。

    (研究生院 张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