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研究生院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项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为推进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提高师生安全生产法治意识,有效管控安全生产工作风险,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2021年11月15日在院长办公室,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贾春水就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宣讲,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贾春水首先对新《安全生产法》修订背景、总体思路、修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解读了立法内容规定、主体责任、责任追责、处罚力度等方面内容。其次以近五年高校发生的具有重大影响的安全生产事故为素材,剖析挖掘问题,最后运用新《安全生产法》解决问题。会议通过真实案例出发,对本院师生实验安全和日常安全进行了警示教育,并重点强调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升师生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观念,建立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早期排查机制,认真做好本院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切实把握新《安全生产法》的丰富内涵。

    通过此次学习,强化了全院师生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提升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的意识,增强了对安全生产职能职责的理解。

                                                                           图文:李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