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位工作>导师管理>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1月9日,成都医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新都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凌保东参加当天上午的专家报告会。校长余小平致辞。副校长唐平主持专家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崔爽研究员,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院长、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余伯阳教授,第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教研室主任武胜昔教授来校,分别作了题为《医教协同下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关于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的思考》、《研究生教学质量和督导工作》的专题报告。

    崔爽研究员作报告

    余伯阳教授作报告

    武胜昔教授作报告

    当天,会上还听取了我校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苏炳银教授关于两个学术学位硕士点接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专项评估的自查报告的汇报。校研究生处处长王伦安教授、副处长贾春水研究员分别就成医研究生教育质保体系规范、培养过程管理进行解读和说明。同时,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之药学分会场

    分组讨论之基础医学分会场

    校长余小平在专家报告会前的致辞中指出,研究生教育要靠强劲的学科或专业实力,要有负责任、有水平的导师。我校研究生教育还处在起步阶段,更应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提高导师的岗位素质、不断提高导师的学术水平、专业水平。希望大家要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坐下来、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汲取营养,不断提高导师的带教能力和水平。

    余小平校长致辞

    唐平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认真贯彻此次培训会精神,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履行导师岗位职责,以优良的学风和作风,做学生的服务者,用够心思、想尽办法,切实提高带教能力和水平,提升研究生的素质和能力,培养出优秀的人才。

    唐平副校长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