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培养过程>正文

    学校赴联合培养基地调研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切实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贯彻落实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倾听学生诉求的相关要求,学校于5月15日赴四川省人民医院开展研究生培养调研工作,重点考察临床专硕、药学专硕在联合培养基地中的培养管理情况,协调、解决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http://news.cmc.edu.cn/_mediafile/test1/2019/05/16/2t3a7t5mbz.jpg

    本次调研工作由唐平副校长带队,省人民医院教培部相关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基地全体研究生,以及我校研究生院、临床医学院、药学院相关领导、研究生科科长、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工作。

    http://news.cmc.edu.cn/_mediafile/test1/2019/05/16/2jl62gcmce.jpg

    http://news.cmc.edu.cn/_mediafile/test1/2019/05/16/2regbpemd5.jpg

    省人民医院教培部部长杜鹃对成都医学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省人民医院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专硕研究生培养管理、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分享了联合培养基地在贯彻落实成都医学院关于规范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相关要求的具体做法、成果成效及经验心得。导师代表在依次发言中谈到,随着我校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逐年提高以及研究生教育规范化建设的日益完善,我校研究生的综合能力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对导师的培养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随后,导师代表们针对学生管理、临床与科研、论文指导等一系列培养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http://news.cmc.edu.cn/_mediafile/test1/2019/05/16/2aosjzlme3.jpg

    唐平首先感谢省人民医院及各位导师、专家对我校专硕研究生的悉心培养和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概况,通报了去年我校临床专硕专项评估的结果,对导师和学生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他指出,研究生培养质量是研究生教育的生命线,专硕研究生培养有其自身的特点和规律,希望省人民医院能一如既往地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一是规范管理,加强联合培养基地规章制度的建设和执行。二是立德树人,加强导师师德师风建设及第一责任人的落实。三是聚焦过程,加强培养细节、论文质量、论文指导等环节的管理,确保专硕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http://news.cmc.edu.cn/_mediafile/test1/2019/05/16/3hxrqo9mer.jpg

    调研活动结束后,研究生院、临床医学院、药学院组织开展了学生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学生在基地的学习、生活的情况,收集相关问题,并与基地进行沟通、协调。据悉,本次调研活动将分批进行,走访包括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妇女儿童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西部战区总医院等多个联合培养基地,涵盖临床、药学、护理等专业,对于探索研究生教育规律、规范培养管理过程、增强研究生归属感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