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2014级研究生制定个人培养方案须知及近期培养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5日

    一、网上制定个人培养方案要求

    研究生在网上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前(9月10日以前)务必与导师联系你将选读的选修课,研究生是以个人为培养对象,新生入学后,首先根据本专业的培养方案和自己的学习计划制定个人培养课程(三年),并提交导师、研究生处审核通过后,个人培养课程才能生效,这样你才能如期上课。

    二、制定个人培养方案原则

    各专业研究生培养课程(三年)必须根据本专业培养方案制定,公共课、专业基础课、选修课将在第一学年内学完,由学校统一组织授课与考试;专业课、专业外语在第5学期内由各相关院系所组织授课与考试;必修环节在第二、三学年内完成。公共必修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专业外语和必修环节所有研究生都要选择,系统已自动为每位研究生添加。选修课选8学分,其中《自然辩证法概论》是必选科目。

    此外,以同等学力(专科)考入的研究生须补修大学本科主干课程3-4门,跨专业的本科毕业生考入的研究生须补修大学本科主干课程1-2门。补修课程可以跟班学习,也可直接于期末与本科班一同考试。请自行在网上下载“同等学力及跨学科考入研究生补修本科课程选课表”填好经导师签字后于9月20日之前交研究生处

    三、研究生制定个人培养方案流程

    1、登录成都医学院研究生处网页。网址:http://222.197.128.142/

    2、在页面左方用户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密码(初始):1111;类别:学生。然后提交。提交后点击“修改密码”将密码修改成自己能熟记的密码。

    3、点击“学籍管理”,录入学籍信息,保存后提交信息。提交信息前认真检查,可以修改信息,一旦提交将不能随意更改信息,提交后可以查看学籍信息。

    4、点击“个人培养计划”下面的操作“制定个人培养计划”。

    5、公共必修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专业外语和必修环节系统已自动为每位同学录入,已生效,不能更改。在页面下部分的“选修课”栏,至少选择8学分,其中必选《自然辩证法概论》。

    6、培养课程制定后认真核对是否符合培养方案要求,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培养课程”,完成本人培养计划制定。

    7、个人培养计划制定后,尽快与导师联系,并催促导师务必在9月11日下午5:00前在网上审核你们的培养方案。否则你们的培养方案不能生效,不能如期参加上课。

    8、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后,导师、研究生处审核通过后,研究生们才能在“学生选课”菜单下查看本学期的课表。

    9、教材将按网上所制定培养课程领取。

    四、近期培养工作安排及通知

    1、9月4-9日研究生与导师见面,初步确定研究方向,完成课程选择

    2、9月10日上午9:00,教学楼A区三楼计算机房,研究生管理系统培训及集中选课。

    3、通知导师在9月11日下午5:00前完成网上审核学生培养课程。

    4、9月12日领取教材,按自己所选秋季课程领取教材。

    5、9月15日(第3周)正式开课,具体详见课表(已发,也可上网上下载),强调:前几周只开课程设置表中秋季开设的公共课和专业基础课,所有的学生都要上,上课地点304教室。

    6、国庆节后(第六周)起增开选修课,学生按个人制定的方案中所选的秋季课程上课。

    7、网上下载研究生登记表,培养计划填写,其中研究生登记表本学期9月内按要求填写好交研究生处。培养计划本学期11月内按要求填写好交研究生处。

    8、网上下载“同等学力及跨学科考入研究生补修本科课程选课表”填好经导师签字后9月20日前交研究生处。

    研究生处

    2014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