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2级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各院系,研究生导师、2012级研究生:

    研究生中期考核是研究生培养阶段的重要考查点。依据“成都医学院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暂行规定”精神,研究生中期考核应于第4学期结束前完成。现将2012级研究生中期考核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2级研究生中期考核的组织管理

    2012级研究生的中期考核工作,以院系为单位组织考核。院系成立5至7名导师组成的中期考核小组(考核小组成员可在全校导师范围内确定),组长由分管研究生教育的院系长担任。

    二、中期考核的内容、方式、程序和成绩评定

    2012级研究生中期考核,由院系中期考核小组,对研究生逐一考核,从德、智、体诸方面进行全面考查和综合评定,严格考核标准,保证考核质量,杜绝考核走过场。

    (一)考核内容及方式

    1.政治思想考核。主要考核研究生平时的政治学习、思想表现、道德品质和组织纪律性。考核小组参照研究生的“操行评定”、政治课学习成绩,听取导师对每个研究生政治思想表现情况的介绍,做出实事求是的评价。

    2.课程学习考核。检查研究生修读课程学分是否达到培养方案的要求,学习考试成绩是否合格。

    3.专业实践考核。检查研究生是否按培养方案规定,达到临床实践和教学实践等相关培养环节的要求。

    4.科研能力考核。考核研究生在参加学术活动和科研实践工作以及在论文选题、开题报告等工作中表现出的自学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和工作责任心。

    (二)考核程序

    1.研究生向考核小组汇报个人情况,按考核内容来汇报,并提供课程成绩及相关培养材料(专业实践考核表、开题报告等)

    2.导师介绍研究生情况

    3.考核小组根据学生和导师介绍的情况,查看相应的成绩单和培养材料(专业实践考核表、开题报告),集体评议,并作出考核等级。

    (三)考核成绩的评定

    考核成绩,实事求是的综合研究生平时的政治思想表现和中期考核情况,由考核小组对被考核学生作出“优秀”、“合格”、“不合格””3个等级之一的评定。严格把握优秀、不合格等级的考核标准,严谨做出考核不合格者处理意见,并提供足以说明情况的有关材料。

    三、2012级研究生中期考核的时间

    2012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在第4学期结束前完成(截止时间为2014年7月5日),并填写《成都医学院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http://222.197.129.113/,或者从校园网进入研究生处网页,在下载中心下载)。考核材料于2014年7月10日前交研究生处。

    (研究生中期考核研究生处联系方式:028-62739179)

    附件:成都医学院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

    研究生处

    2014年5月27日

    附件:(共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