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春游红基地 重温革命史 —研究生院工会小组开展2023年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为庆祝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坚实新征程精神支撑,研究生院工会小组春游红基地,前往大山深处、竹海密林中的成都市级党史教育基地——彭州“猎枪会纪念馆”踏青,开展主题为“向阳而生”的摄影比赛,以游促学,以游促进。

    1947年6月,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揭开了解放战争战略进攻的序幕,战火开始燃向国民党统治地区,解放战争进入了一个重要的历史时期。10月,党中央进一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中公开号召:“在我军未到之处,一切被压迫的人们要主动拿起武器,实行废债,抗丁抗粮,利用敌人空隙,发展游击战争。”彭县(现彭州市)丰乐、桂花两地(当时属崇宁县)的“猎枪会”就是在这样的形势下,在中共地下党组织的领导下,成立的一支不脱产的农民武装。这支队伍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积极开展革命活动,动摇了地方反动势力的根基,在迎接解放和平叛剿匪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猎枪纪念馆7

    春游7_副本

    研究生院教职工爬山登高、徜徉在茂林修竹中,实地参观了先辈们革命奋斗的自然环境,重温了革命故事,亲身感受了先辈的艰辛与坚定,陶冶了情操,增强了斗志。纷纷摄景抒怀,留下珍贵记忆。

    微信图片_20230316141919

    微信图片_20230316141822

    微信图片_2023031614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