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委工作>正文

    研究生院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教育面上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按照《成都医学院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研究生院于11月3日在3楼常委会议室举行“守纪律、讲规矩”教育面上宣讲会。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贾春水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宣讲。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贾春水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系统宣讲。她首先通过《条例》历次修订的变迁和沿革,重点阐释了最新修订的《条例》在着力提高纪律建设所体现出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以及重大意义。在《条例》总则部分,她从“准确把握总则的七个着力点”入手,详细解读了关于纪律处分的种类和影响期的相关问题。在《条例》分则部分,她结合典型案例和研究生院的工作实际,着重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相关规定进行了梳理阐释,并通过“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了警示教育。

    宣讲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就《条例》中的重要条款、相关解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宣讲教育活动明确了《条例》的重大意义,澄清了相关疑问,达到了强烈的警示效果。贾春水强调,本次宣讲学习是贯彻落实学校“守纪律、讲规矩”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要认真总结本次学习内容,弄懂学透,以身作则,确保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图文:张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