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委工作>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举行2021年党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院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增强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10月27日中午,研究生院党委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务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特邀学校党委组织部王地娟老师做党务工作专题培训。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贾春水、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本次培训会。会议由贾春水主持。

    会上,王地娟老师以“扎实做好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为题就我校党员发展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培训内容主要从党员发展流程的五个方面入手,包括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受、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培训会上王地娟老师结合学校党员发展工作条例以及研究生党员发展实际情况就研究生党员发展中容易忽略和错误的步骤程序重点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培训结束后,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委员还就党员发展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和讨论。

    贾春水指出,新时代以来随着党的内涵建设越来越深入,党务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她希望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要充分吸收和掌握今天的培训内容,严格按照文件相关要求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把政治关。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不断提高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建和业务能力水平,努力打造标杆研究生党支部。


    (研究生院 向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