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重点学科>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9月16日上午,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检验医学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潘克俭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人事处、研究生院、设备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院领导参加会议。研究生院院长余小平主持会议。

    会上,图书馆冉黎博士做了《成都医学院潜力学科现况报告》,对我校ESI潜力学科——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前1%的可能性进行了分析。临床医学院刘卫华副院长详细解读了《临床医学ESI学科排名提升方案》。研究生院余小平院长汇报了《学科建设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和《成都医学院学科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修订思路。与会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就加快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突破,潘克俭副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学科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加强宣传,多举措推动学校潜力学科早日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二要广泛动员,强化激励机制,以近期开展的学科创新团队建设为契机,促进校内外交流合作,产出高水平成果。三要加强学科评估工作,尽快开展校内学科评估,科学评价,以学科评估结果指导学科建设。

    (研究生院 朱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