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10月20日上午,成都医学院2023年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启动会在新都校区常委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张涛副校长主持,潘克俭副校长、人事处、发规处、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申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贾春水介绍了学校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现状、面临的挑战,以及下一步的思考。研究生院院长邓峰美重点介绍了新版研究生教学学科目录的变化、此轮硕士授权审核的申报思路及注意事项。各拟申报单位的负责同志结合学科发展现状,分别就本单位的现有条件、薄弱环节和申报计划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并就相关学科和培养单位之间进行学科整合和条件支撑等方面的设想和举措进行了沟通交流。

    张涛副校长对学科建设面临的各项挑战、申报过程中对政策信息的理解、申报过程的组织环节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潘克俭副校长对学科队伍及方向的整合和凝练、各职能部门配合支持等问题进行了指导。他指出,要充分认识硕士点申报对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和办学层次提升的重要意义,认真分析申报条件、广泛调研,整合资源,全校一盘棋,扎实有效做好次轮申报工作。


    (研究生院朱彦锋张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