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奖助工作>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暨省级优秀毕业生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2021年10月18日下午,我校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暨省级优秀毕业生答辩会在多功能厅召开,会议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贾春水主持。学校研究生奖助评审领导小组成员、各培养单位领导、导师代表以及各学位点参评研究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评审领导小组副组长贾春水介绍了本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的评审要求和评审程序,重点对答辩规则、评审标准和差额投票原则进行了说明。

    随后,公共卫生学院毛俐导师作为答辩评审组长主持本次公开答辩。本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评审依照个人申请、培养单位初评推荐、学校层面公开答辩、领导小组差额投票复评等程序严格开展。来自各培养单位初评推荐的24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和12名省级优秀毕业生候选人先后进行了公开答辩,重点从思想政治素养、科研能力、学术成果、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并回答评审小组的提问。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学术研究、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展现出新时代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风貌。答辩结束后,评审领导小组进行了现场投票,评选出何苗等13名研究生拟获得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江永燕等6名研究生拟评省级优秀毕业生。

    本次答辩会综合考量了申请者的科研表现和综合素质,让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与省级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发挥了正确的引导和激励作用,促进了研究生们崇尚科研,不断追求卓越的学风建设工作。同时体现了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全面展示优秀研究生的风采,在同学们中树立了模范榜样,同时激励广大同学以他们为标杆,笃志前行,不断勇攀医学高峰,为建设成都医科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文:曾劲超 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