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奖助工作>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2021年研究生奖助评审领导小组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9月16日下午,2021年研究生奖助评审领导小组工作会在检验医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贾春水主持,研究生奖助评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研究生科科长、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贾春水首先介绍了2021年研究生奖助评定名额拟分配方案。本次评审的奖助学金共5项,涵盖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学业奖学金以及研究生校级奖励,并对每类奖助评定比例、各学院推荐比例、各类奖学金分配名额、名额计算方法及评选条件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此外,她还强调,评选过程一定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评选标准要坚持落实研究生立德树人的导向。

    随后,评审小组与列席的各二级学院研究生科科长对名额分配进行了讨论,依据每年评审工作所积累的经验,提出更有助于评选工作顺利进行的条件与办法。同时大家承诺会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负责地做好奖助评定工作。

    研究生院院长余小平对本次评审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研究生奖助体系是国家战略和办学方针的重要体现,如何公平公正的开展评审、如何发挥奖助体系的激励导向作用,是各方关注的焦点。他强调,一是要规范评审程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评审工作平稳有序地进行;二是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好本学院的评审细则,顺应研究生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常态,进一步完善评审细则,让学生信服;三是各二级学院一定要按照文件要求进行上报,严格把关学生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时效性;四是要发挥奖学金的激励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科研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促进全体研究生砥砺奋进、成长成才。

    图文/夏玲 曾劲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