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奖助工作>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暨省级优秀毕业生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0月15日上午,我校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暨省级优秀毕业生答辩会在多功能厅召开。学校研究生奖助评审领导小组成员、各培养单位领导、导师代表以及各学位点参评研究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评审领导小组副组长贾春水介绍了本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的评审要求和评审程序,重点对答辩规则、评审标准和差额投票原则进行了说明。基础医学院苏炳银教授作为答辩评审组长主持本次公开答辩。

     

    本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评审依照个人申请、培养单位初评推荐、学校层面公开答辩、领导小组差额投票复评等程序严格开展。来自8个培养单位初评推荐的15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和8名省级优秀毕业生候选人先后进行了公开答辩,重点从思想政治素养、科研能力、学术成果、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并回答评审小组的质询。答辩结束后,评审领导小组进行了现场投票,评选出江永燕等9名拟获得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人选和王钦等5名研究生拟评省级优秀毕业生。本次答辩评审之后,研究生院还将开展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研究生国家助学金以及研究生校级奖励的评审工作,并于近期予以全校公示。

     

    近年来,随着我校研究生规模的不断扩大,如何公平公正的开展研究生奖助评定、如何体现奖助政策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中的导向激励作用,成为了多方关注的焦点。我校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在研究生奖助评选中突出“德育为先”的导向,不断规范评审程序、完善评审标准,严格落实国家奖助评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奖助学金的激励作用,把研究生奖助评选打造成一个展现研究生思想政治素养、学术科研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品牌窗口,不断激发研究生创先争优意识和开拓进取精神。

    (研究生院张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