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建思政>正文

    研究生院开展安全专项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月15日下午,按照《关于研究生2019年寒假安排及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成医研函〔2019〕2号)要求,研究生院在东区实验楼五楼对全体在校研究生开展了一次安全专项教育活动。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研究生科科长参会,并在会后开展各学院安全自查,认真排查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彻底消除不安全因素。

    安全专项教育由研究生院学生科主持,旨在强化研究生的纪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规范研究生行为,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过大学校园易发生的网络诈骗、校园贷等典型案例,教育研究生谨防网络诈骗,远离校园贷,还列举了其他校园安全,如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希望研究生提高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交通事故等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test1/2019/01/15/2icxaj5nas.jpg

    会后,各学院结合管理实际,将寒假期间各年级培养安排通知研究生,并强调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加强实验室安全和操作规程教育。假期留校的研究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严禁在寝室内留宿外人及使用各种违章电器。离校时,各寝室要进行安全检查,断水断电,关好门窗,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并随时与导师和学院保持联系。返校后,要及时报到注册。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test1/2019/01/15/2mah9x7nb7.jpg

    研究生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安全,通过全方位安全教育及引导,为研究生的成才保驾护航。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希望研究生谨记安全无小事,生命最宝贵。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预防,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各种安全隐患,共同创建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