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

    当前位置: 首页>学位工作>同等学力>正文

    我校首届同等学力临床专硕班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秋意愈浓的十月,我校迎来了首届同等学力临床专硕新生。10月22日上午,开学典礼在A305教室举行。学校副校长唐平参加开学典礼并寄语新生。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到会。

    开学典礼由研究生处副处长贾春水主持,分为两个阶段。唐副校长致辞,介绍了成都医学院的历史和发展,以及同等学力临床专硕的培养特色。唐副校长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读研、读博的经历,同学们来自各大医院,许多已经是医院的业务骨干,虽然工作压力大、家庭事务多,但希望同学们能够以饱满的学习状态,在成医学有所获。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test1/2016/10/24/2d1qr3vrse.jpg

    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后,唐副校长为两位15级全日制研究生樊芮利、冯易颁发了聘书,聘请她们为2016级同等学力临床专硕班班主任,希望她们协助研究生处的老师做好服务和班级管理,以保证学习的顺利进行。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test1/2016/10/24/2n5acc1rsq.jpg

    研究生处处长王伦安在讲话中着重的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由于本届学生是国家医学教育改革后同等学力申硕的第一批新生,王处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处理好工学矛盾,注意安全问题,并祝愿大家能够顺利毕业。研究生处刘霆介绍了同等学力临床专硕的培养方案和课程安排,郑静紧随其后介绍了培养流程,以及全国统考、论文撰写、答辩及授位等相关事宜。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test1/2016/10/24/2f5k79yrsz.jpg

    开学典礼第一阶段结束后,班主任主持班会介绍了班级管理、建设及活动等日常事务的安排。简短的开学典礼结束后,立即进入了课程学习。

    据悉,通过严格的资格审查,本届同等学力临床专硕班共有85名同学,课程学习将全部利用周末,第一阶段课程学习从10月22日至明年1月15日。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test1/2016/10/24/2irt8j0rti.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