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

    当前位置: 首页>学位工作>同等学力>正文

    学校举行2018级同等学力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班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4日

    10月13日,学校2018级同等学力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班开学典礼在教学楼B208召开。开学典礼由研究生院副书记贾春水主持,研究生院主要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

    来自成都军区总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十余家医院的121位骨干医生,进入我校深造。这是我校第三届同等学力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班,学生人数创历届人数之最。

    贾春水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就学校环境以及同等学力研究生工作做了介绍,希望同学们能够处理好工学矛盾、加强师生交流,并祝愿大家能够顺利毕业。

    戴小珍副院长为聘请的班主任颁发聘书,希望他们认真协助研究生院的老师做好服务和班级管理,以保证学习的顺利进行。接下来,戴小珍介绍了同等学力临床专硕的培养方案和课程安排。同等学力人员要在5年内完成学位课程学习考试、统考科目考试,6年内完成所有培养环节、学位论文答辩及授予学位。培养方式主要采用不脱产学习,分学位课程学习和全国统考、专业课、专业英语学习和学位论文两阶段进行。郑静老师介绍了培养流程,以及全国统考、论文撰写、答辩及授位等相关事宜。

    开学典礼第一阶段结束后,班主任主持班会介绍了班级管理、建设及活动等日常事务的安排。简短的开学典礼结束后,立即进入了课程学习。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test1/2018/10/16/2f95me71hx.jpg

    据悉,同等学力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班主要面向临床医学类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且正在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或已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的临床医师进行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