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位工作>学位管理>正文

    我校研究生处参加四川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8日

    2012年12月14日,四川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在峨嵋山召开。我校研究生处王计生副处长、许小红副处长及研究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年会的主题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问题探讨与交流”。会上,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理工学院、中国物理研究院等研究生培养单位结合自身研究生培养、学位、学科建设等相关工作围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

    我校作为新增硕士培养单位,学科建设工作刚刚起步,学科、学位、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等工作对于我校都是一项新的任务。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在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如何构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体系、如何优化学科结构等等工作要点向各老牌研究生培养单位吸取了丰富的经验,为我校今后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工作思路,将大大促进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