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培养过程>正文

    研究生院赴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5月9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院长邓峰美、党委书记贾春水带领各业务科室赴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武志芳、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糜静、各分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以及各业务科室、研究生辅导员参加调研。

    交流会上,武志芳介绍了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管理体系、学位点布局等基本情况,并诚邀两校在学科建设、导师培训、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糜静围绕党建、研究生管理制度、育人体系、奖助评选等进行了分享。邓峰美围绕我校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当前的发展状况以及研究生教育所面临的挑战,并希望两校能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拓宽交流合作的领域,不断开拓研究生教育新局面。

    会后,各业务科室围绕学科建设、硕士点申报与评估、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研究生招考、立德树人教育实施、导师遴选与考核、研究生党建、研究生教育管理以及内涵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贾春水表示,此次调研旨在学习借鉴老牌医科大学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研究生院要以本次交流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扎实的调查研究,把准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通过学习借鉴、对标竞进活动,进一步理清思路、及时整改,切实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

    (研究生院 张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