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培养过程>正文

    川北医学院研究生处来我校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4月17日上午,川北医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处)处长邢艳、副处长刘小玉及临床医学院研工部副部长郭晓华、研究生处各业务科长一行来我校开展调研交流活动。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调研。

    交流会上,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贾春水川北医学院研究生处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两校在信息互通、交流学习、经验借鉴等方面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并重点分享了我校研究生党建、思想政治教育、育人体系构建、研究生管理模式的做法和经验。

    邢艳从研究生教育历史沿革、导师队伍建设、学位点布局、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川北医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概况,并就“双一流”建设、培养成效提升、硕士点申报等问题同与会人员交换了意见。她表示,两校在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和学科建设等面临共同的挑战,希望两校能建立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取长补短,不断开拓研究生教育新局面。

    研究生院院长邓峰美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管理模式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她强调,作为川内老牌医学院校,川北医学院具有扎实的底蕴,研究生院要以本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扎实开展学习借鉴、对标竞进活动,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

    会上,各业务科室围绕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管理以及内涵发展等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研究生院 张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