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培养过程>正文

    学校举行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工作坊第一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为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加快推进学校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提高研究生导师教学案例编写与实施案例教学的能力,研究生院组织开展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工作坊第一期活动。

    2022年12月8日下午,由药学院吴敏副教授担任课程主讲教师,钱增恺同学担任助教的《药物新剂型与制剂新技术》课程在成都医学院多模态教学实训中心开展,为2022级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进行案例分享,并设置线上直播供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学习。第一附属医院邹显巍老师、屈波老师;护理学院熊真真老师;药学院昝旺老师、苏青老师、刘沙老师、郭莹莹老师、研究生院朱彦锋老师参与了本次沉浸式案例课堂教学。

    本次课程主题为“沉浸式案例教学课堂体验——多烯磷脂酰胆碱注射液补充申请案例”。通过设置药品研发实践真实情景,该课程将参与的7位老师、23位同学按各自兴趣与专业背景等分为药品注册现场核查专家、企业研发中心立项部门人员、企业研发中心研究部门人员三个大组,并设置药学实践中多时空情景下多种不同角色的相应目标任务引导案例参与者作出基于自身特定角色的决策或判断,加深同学们对药学案例的理论认知、提升同学们在未来从事药品研发的实战能力。课堂过程中各位同学与老师积极参与讨论,课程讨论过程气氛活跃,老师、同学们激烈讨论、辩论、质疑,各抒己见。

    (药学院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