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培养过程>正文

    锦欣杯”成都医学院首届研究生创新学术交流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2020年10月24日,“锦欣杯”成都医学院首届研究生创新学术交流论坛在新都校区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论坛分为大会特约报告、研究生分论坛报告、壁报展示交流三个环节,采取线下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召开,大会特邀嘉宾、研究生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线下论坛。

    本次论坛由成都医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冠名赞助,成都医学院药学院承办,四川成医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医学院研究生会协办。

    成都医学院副校长潘克俭教授受邀为本次论坛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本次论坛的举办,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的有力举措,希望全体研究生在这个高起点、宽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上珍惜机会与各位专家学者面对面学习交流,进一步拓宽学术视野、激发科研热情,不断提升综合能力、练就真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论坛赞助单位成都锦欣医疗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吴海英部长、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邱达鹏为论坛致辞,并预祝论坛大会圆满成功。

    论坛特邀多位嘉宾为本次大会作专题报告,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议和通讯评审专家、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创新研究院院长孟宪丽教授为全体研究生作了《医学科研选题与创新》的专题讲座,对研究生在科研过程中的选题思路、创新点提炼、论文写作等环节进行了详细分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肿瘤动物模型创制及应用研究室主任赵旭东研究员以《肿瘤小鼠模型-老树新芽》为题,向大家展示了肿瘤小鼠模型的新方向和成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付祥胜教授用深入浅出的方式为研究生们“打开了”肠道微生物群的“魔盒”,精彩的报告赢得了满堂掌声。

     

     

    在研究生分论坛和壁报展示环节,本次论坛共接收会议摘要119篇,涉及到临床医学、药学、检验、公共卫生、护理学、心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多个方面,遴选出分论坛报告30篇,壁报交流89个。分论坛报告内容丰富,讨论热烈,壁报交流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成都医学院研究生新颖的研究思路、研究成果和良好的学术交流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大会共评选出优秀报告奖一等奖6名,二等10名,三等奖14名,优秀壁报将30名,并向获奖研究生颁发证书。

     

     

    成都医学院研究生院院长余小平教授表示,本次论坛不仅是优秀研究生的展示平台,同时也是一次重要的学术培训,希望全体研究生能认真研究、消化和吸收这次论坛的收获。随着成都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的不断增量提质,我们将以这次论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导师队伍建设和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探索研究生教育规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 张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