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培养过程>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2日

    为进一步规范培养过程,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于9月20日下午在研究生院423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唐平副校长、校研究生教学督导组成员、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戴小珍主持会议。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09/22/2i4ywx14v8.jpg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09/22/2vckp924vf.jpg

    会上,戴小珍宣读了新一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成立文件,介绍了督导组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并向与会专家反馈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现状、重点环节、存在的问题等情况。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组长许颖教授带领督导组共同学习了《成都医学院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工作办法》,并围绕教学督导工作要求,对近期的督导工作进行了分工和部署。教学督导组成员围绕如何开展督导工作,从课堂教学、中期考核、学位授予等环节交流了工作体会,重点在工作范围、督导方式、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研究生院院长余小平从督导组工作机制、工作职能方面进行了补充和说明,他表示,研究生院将认真听取督导专家反馈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平台,充分保障和发挥教学督导的智囊作用。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09/22/29fhs0u4vn.jpg

    唐平对各位专家投身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我校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正处于“增量提质”的关键时期,从规范建设到质量建设,再到内涵建设,教学督导要贯穿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全环节。他希望各位督导专家,一是提高认识,高度负责。要认识到研究生教育的重大意义,实事求是的开展工作,严把质量关。二是要创新督导方式。要根据研究生的培养规律、培养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督导工作。三是要提高督导实效。要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把“培养有理想道德、有科研能力、有研究成果的高素质研究生”作为督导方针和工作目标,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献计献策,共同开创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研究生院张熠佳)